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关注
曹建明主持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征求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时间:2018-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1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主持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郭建仁、赵立欣、薛志国、李叶红、周善红、郭军、沈志强、李义虎、周建军、何学彬、阎建国等11位代表结合五年来的履职经历畅所欲言,对修改完善最高检工作报告稿、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的工作,对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体表示赞成。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职、敢于担当、改革攻坚,检察职能作用发挥更加全面,检察机关公信力明显提升,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显著提高,整个检察工作呈现出新的局面。

  曹建明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并一一回应各位代表的关切。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全国人大代表始终如一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切期盼。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报告中,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曹建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期待和要求有了新内涵。检察机关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倾听人民呼声,深刻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找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健全接受监督长效机制,保障人民有序参与司法、广泛监督司法。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联络机制,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凝聚起法治建设和检察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