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关注
乐安县院开展“4.16尊重和保障特殊人群人权宣传日”活动座谈会
时间:2018-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乐安县院开展“4.16尊重和保障特殊人群人权宣传日”活动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维护社区矫正人员和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县司法所、看守所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18年4月16日,乐安县院检察官干警在县司法局干警和公安干警的配合协助下,来到乐安县司法局开展了一次“4·16”尊重和保障特殊人群人权宣传日活动。

    座谈会上,乐安县干警向参加座谈会的社区矫正人员逐一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发放了《刑事诉讼法》各诉讼阶段羁押期限一览表、《关于办理看守所在押人员羁押期间表现纳入酌情节的试行办法》《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部门检务公开》《受理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家属控告、申诉登记表》《约见检察官登记表》《人民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规定》《江西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在场的社区矫正人员详细讲解了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务公开;社区矫正人员权利和义务;社区矫正人员辩护、上诉、申诉举报、控告材料的转递方式社区矫正人员约见驻所检察官的情形、方式、方法和途径,引导在押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在刑事诉讼阶段正确行使辩护权。社区矫正人员在座谈会上提出了三个问题:一、社区矫正是否可以减刑,怎样减刑;二是社区管理可否放松些,可不可以减少每月的签到次数;三是由于自己是社区矫正人员打工、做事经常拿不到工资等情况和司法所管理上的一些情况。乐安县院检察官干警在会上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之后,乐安县院驻所检察官来到县看守所,为在押人员作了相应详细的宣传座谈。会后,仔细查看了看守所各监管场所的安全设施条件、食堂卫生环境等情况,以排除安全隐患。同时现场在押人员提供法律咨询、约见谈话等服务,深入了解他们的权益保障情况和思想动态,倾听诉求,答疑解惑,引导在押人员积极接受教育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