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关注
张军:以检察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张军强调 

           以检察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8月28日主持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军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各级检察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法治是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治国理政全过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长期稳定的法治保障,更好地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担负着重要的法治使命和历史使命。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工作机制下,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不断形成完整的、适应司法责任制需求、有助于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和提升检察官素质能力的内设机构体系,实现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检察公益诉讼全面、均衡、协调发展,更好地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应有作用。要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通过我们的努力提升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会议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考虑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适应并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相关机制,把宪法法律规定的法律监督职能履行到位,把检察工作的大事、难事以及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反映出来,推动问题研究、协调解决,开创性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最高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