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重点关注
公开听证信访案,让“检察尺度”看得见
时间:2020-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开听证信访案,让“检察尺度”看得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通过邀请有关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召开听证会,共同答复化解,把化解纠纷、矛盾的工作做到极致”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不服检察机关监督撤案引发的信访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对案件处理进行评议,乐安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值班律师及案发地镇政府及村委会干部等参加了本次听证。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军主持。

 

听证会上

办理该起监督公安机关撤案案件的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办理情况,详细阐述了案件事实,监督公安机关撤销案件的理由和法律依据。信访人及原案当事人陈述了各自意见和理由,案发地镇政府及村委会干部就引发纠纷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听证员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评议,一致认同检察机关监督公安机关撤销案件决定。通过召开听证会,共同释法说理,达到息诉息访、案结事了的效果。

最后,检察长杨建军表示,公开听证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公开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乐安县检察院将把公开听证作为一项常规办案去坚持,积极将事实争议较大、可辩性较强的信访案件、申诉案件、不捕不诉案件,积极组织听证会,更加充分地听取当事人和社会各界意见,更加广泛地接受外部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