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开学第一课|一起守护我们的约定
时间:2021-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系列一:这是我们的约定

“刘莹姐姐”在乐安县实验中学授课

转眼,时间已进入到9月,全县中小学迎来学生密集返校开学的日子,各学校各年级学生陆续回归校园,7万余名学生返校,对自护安全工作无疑也是一场“大考”。为迎接这场“大考”,乐安县“刘莹姐姐工作室”履行暑假前的约定,两次来到县实验中学,为同学们讲授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的自我安全教育课。课堂上,“刘莹姐姐”采用互动游戏、模拟情景等方式,促使400余名学生全身心投入到自护课堂,现场学习氛围浓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

 

系列二:你不是“一个人”

 

正在谷岗乡金竹教育点上课的老师和孩子

9月,“刘莹姐姐”还来到了乐安县谷岗乡金竹教育点。

这里,只有一名教师、一名学生。偌大的教室里,管老师在讲台上讲语文书上第一课的课本内容——“小蝌蚪找到了妈妈吗?”小晴在座位上听得津津有味。

原来,由于近年来山区不少孩子随务工的父母迁出,在外上学,或是迁至县城、乡镇的中心学校,现在只剩下唯一的学生小晴。教育部门本打算撤点并校,但为了解决小晴的教育难题,决定谷岗乡金竹教育点继续开展办学工作,而管老师成了该校唯一的老师。

这一天,“刘莹姐姐”给学生小晴上了一堂以感恩、奉献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还在课后带着小晴齐跳自护操,并表示将持续关注该校该生情况和给予相应帮助。

临行前,小晴对“刘莹姐姐”流露真实的情感:“刘莹姐姐,听了你的课,我知道了,我得到了爱,也应该把爱分享给别人,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爱,那我们的生活都会变得好起来。”

 

系列三:“信”已成真

  

安琪同学写给“刘莹姐姐”的信    翻山越岭奔赴安琪的“刘莹姐姐”们

“刘莹姐姐,我一直听过你的名字,没有见过你,你能来看看我吗?”收到这封信后,“刘莹姐姐”立即与当地学校联系,一封简单稚嫩的信,让工作室成员全员出动,翻过一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到安琪所在的班级去完成她的小小心愿。

“刘莹姐姐”与她们亲切的互动游戏、讲解自护操每一个分解动作的意义。临行前,“刘莹姐姐”为学生们送上了学习文具,学生们还自发地拉着“刘莹姐姐”们跳起了竹竿舞,安琪拉着“刘莹姐姐”的衣角小心翼翼的说:“刘莹姐姐,你晚点走好吗?我舍不得你。

 

系列四:齐诵自护“三字经”

 

“刘莹姐姐,我会背三字经啦!”

“那你会背自护三字经吗?”

“自护三字经是什么呀?刘莹姐姐你能教教我吗?”

9月9日下午,乐安县第六小学五年级6班学生来到工作室,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学习诵读易学易记的“自护三字经”。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