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新时代江西十大法治人物”走进抚州一中
时间:2021-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新时代江西十大法治人物”获得者--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刘莹走进抚州一中,为近500名初一学生带去了一场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课。

 

 

"常见的校园霸凌有哪些表现形式?"

 

"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法治课上,刘莹结合具体案例,通过表演情景剧、问答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保护自己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在遇到侵害时如何机智灵活摆脱险境和求助,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犯罪,远离侵害。刘莹还讲述了一些防性侵小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懵懂情愫,正确处理突发情况。

 

“既感受到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也感受到了对日常行为的规范。”课后,学生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让他们获益良多,感受到了法律与每一个未成年人的成长息息相关。

 

来源:抚州市人民检察院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