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首批江西省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授牌,每位“刘莹姐姐”都闪闪发光!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乐安县“刘莹姐姐工作室”获授首批江西省三八红旗手工作室

 

拥有3000余名社会化团队成员的

“刘莹姐姐工作室”

女性成员超七成

她们

在最靠近心脏的位置

佩戴着这枚小小的心形盾牌

在无数耀眼灿烂的徽章里

“她”

温暖、勇敢、坚定

默默地绽放着

呵护孩童的和煦柔光

 

↑ “刘莹姐姐工作室”一级校园联络员 谢丽仁

 

普法宣传声声含情

打击犯罪绝不手软

帮教救助直抵人心

亲职教育循循善诱

……

感谢每位“刘莹姐姐”!

谢你不输须眉的刚毅

谢你巾帼特有的柔情

谢你在美丽芳华

扛起未保的“硬核”担当!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3月7日下午),江西省各界妇女代表在江西滨江大会堂欢聚一堂,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大会为首批江西省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授牌,“刘莹姐姐工作室”榜上有名!

2020年8月,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党委、政府支持下,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创新设立“刘莹姐姐工作室”。工作室采用“4+3”运行模式,通过多部门协作联动、“线上+线下”多维度普法、构建社会支持体系、推行一站式救助、开发“刘莹姐姐云平台”小程序等方式,实现法治宣教全覆盖、案件办理有成效、媒体宣传多维度、社会化团队辐射广的良好效果。

“刘莹姐姐”们将严肃的法律知识,转化成孩子和群众的语言,开展了线上培训、线下宣讲、网络直播、送戏下乡、全县同上一堂课等主题活动,还结合“刘莹姐姐云平台”小程序等信息化、科技化手段,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未成年人、不同社会群体,开展了1100余场、辐射达31万人次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家庭保护宣讲活动。同时,“刘莹姐姐”办案团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做出从严、从重量刑建议,并及时有效开展司法救助、未成年人帮教和心理援助230余人。截至2021年底,全县未成年人被性侵犯罪发案率同比下降71.4%。

工作室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先进集体、江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抚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抚州市工人先锋号”和“抚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刘莹姐姐”“未”爱护航项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十个“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项目之一;工作室三名成员均获“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