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7名少年的特殊夏令营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晒红的脸庞,挺直的脊梁,昂扬的状态……3天的军事训练给7名少年带来的转变,让“刘莹姐姐”感到十分欣慰。

为推动乐安县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制度落细落实,教育引导罪错未成年人更好回归社会,近期,乐安县人民检察院与乐安县人民武装部共同开展第一期暑期特训夏令营活动。县人武部根据7名涉罪错少年的性格、年龄等方面特点,采用“一对一”的方式为每一名少年配备了专属“教官”(退役军人、民兵营长),实行国防教育和精准帮教。

天气虽然炎热,少年和教官们脸上的汗水顺着脸颊流淌,但是大家都挺直腰板、认真训练,纹丝不动。在教官的教导和训练下,少年们的军姿站得挺拔笔直、军被叠得整齐漂亮、军体拳打得有模有样,确实达到了锤炼意志强体魄的效果。

“这次夏令营给我带来了很特别的体验,通过特训,我感受到了信念、责任、纪律和满满的正能量……”少年们在集训结束后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自己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通过努力学习、努力生活走好接下来的路。

“一些孩子因为缺少足够的关怀爱护和正确的教育引导,加上处在青春期、叛逆期,较容易出现无法掌控情绪的情况,稍不注意就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黄庆安在夏令营结束时表示,今后还会与县检察院联合开展类似的国防教育和精准帮教活动,帮助更多孩子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培养自律自理的能力。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