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日上午,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以乐安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检察长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检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检察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院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乐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乐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要认真对照会议要求,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认真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深层次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谋划2023年检察工作跨越发展新举措,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精准规范履职。要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活动的监督,加强民事诉讼精准监督,加强行政检察工作,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加强侦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做优做实人民至上,抓好最高检第一至八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要目标,加强对儿童、老年人、妇女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护,认真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制度,常态化推进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民事和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铁军。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