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忠于事业 乐于奉献
时间:2023-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以讲促学练内功、充电赋能共提升,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每周2名青年干警根据拟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上台脱稿演讲,院领导进行简要点评。现推出【青年干警政治讲堂】专栏,刊发青年干警演讲稿件,传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声音。



忠于事业 乐于奉献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龚磊






检察院办公室的同行们经常自嘲说办公室工作要有“驴一样的精神”,要围绕业务部门这个“磨盘”转,要围绕服务大局这个“磨盘”转。上传下达,在每一次协调沟通中干实事;办文办会,在每一次任务落实中求极致;后勤保障,在每一次服务干警中解难题……为做好检察工作,我愿做忠于事业、乐于奉献的无名氏。


入院近3年,我感受了身边的前辈和同事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他们为了热爱的检察事业挥洒青春、无怨无悔。一支笔,耕耘日夜,写不尽的司法为民;一把凳,流转四季,沉得住的信念使命;一盏灯,拨开迷雾,照得亮的公平正义。


正是在他们的带动下,我努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创造自己的价值、追求伟大的事业。写好每一份材料,完成每一件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做好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会让我感到充实。因为我知道,我是在用行动践行着追求。不论是现在,还是在将来,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在为检察事业的奉献中诠释的生命的意义,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上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锤炼真诚和坦荡。


今年7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新时代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检察英模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的先进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职业精神可追可及。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检察官的风采。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人生追求,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我不懂得用绚丽的词句来颂扬我们的职业,但是,我有朴实的情感和坚定的信念,我会和其他检察干警一样,珍爱自己的工作,坚守自己的岗位。也许我的头发一天天变少,也许我腰椎颈椎都出了毛病,但我依旧热爱检察事业。


不论是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还是这个职业选择了我们,都应该无愧于“检察干警”这个光荣的称呼,都应该用我们的信心和汗水为它增光添彩,都应该用我们的忠诚和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地创造检察事业新的辉煌。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