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做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检察干警
时间:2023-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以讲促学练内功、充电赋能共提升,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每周2名青年干警根据拟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上台脱稿演讲,院领导进行简要点评。现推出【青年干警政治讲堂】专栏,刊发青年干警演讲稿件,传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声音。



做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检察干警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甘泽丰






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实践品格。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要求,要在检察履职中自觉做到求真务实、担当实干,还要将其贯穿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使之成为检察人必备的精神状态、鲜明的履职特征。作为基层院的检察干警,我认为应当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到求真务实、担当实干。


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挑战,都必须坚持不懈地学习和实践。既要学习政治理论,提升政治素养;也要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还要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找准差距看优秀,比学赶超向先进,补足短板,发扬优势,努力将自身锻造成检察有用之才。


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检察机关源起于人民,检察事业的发展进步是在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监督下取得的。做好检察工作必须做好群众工作,检察干警要有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扎扎实实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确保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做到为民用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这就要求我们检察干警要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将创新精神融入检察实际工作中去,提高检察履职质效,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真正成为一名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检察干警。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