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在奉献和奋斗中绽放青春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以讲促学练内功、充电赋能共提升,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每周2名青年干警根据拟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上台脱稿演讲,院领导进行简要点评。现推出【青年干警政治讲堂】专栏,刊发青年干警演讲稿件,传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声音。



在奉献和奋斗中绽放青春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李梦






进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5年多来,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回顾自身的成长历程,我主要有三点体会。


一是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只有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为此,无论是在刑检部门从事内勤工作,还是调整到办案一线协助检察官办案,我都始终如一勤勉履职,以“求极致”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因为我坚信,只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畏风雨、踏实苦干,平凡的岗位也能作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的贡献。


二是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长从来都是痛苦的。作为书记员,在制作问话笔录、庭审笔录和撰写审查报告等工作中,从起初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轻车熟路,是成长;与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共同办案时,从起初“望案兴叹”到后来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这也是成长。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也正在为成长为本领过硬的青年干警,一直努力奔跑,通过不断地成长蜕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青年干警。


三是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今年7月,我在院领导的推荐下,代表乐安县检察院参加了在我县召开的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讲解员选拔工作,通过1个月的训练和多轮次的淘汰晋级,最终成为12名流坑主会场讲解员之一。在此期间,面对每天需要背诵的上万字解说词,也曾想过放弃;面对在排练中意外摔伤小腿时的疼痛,也曾想过退缩;但最终我选择坚持,只因我深知肩上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背后有一双双期待的目光,此时此刻,我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乐安县检察院青年干警的形象。于是,我每晚背诵解说词直至凌晨,每天拖着受伤的腿在现场走五六个小时。我想,这便是我的担当吧!星光不负赶路人,经过不懈努力,我可以做到把所有解说词背得倒背如流,在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圆满完成讲解任务,并得到到场领导和嘉宾的充分肯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前行,让青春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无悔绽放!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