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以高质效履职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以讲促学练内功、充电赋能共提升,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每周2名青年干警根据拟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上台脱稿演讲,院领导进行简要点评。现推出【青年干警政治讲堂】专栏,刊发青年干警演讲稿件,传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声音。



以高质效履职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 张蕾






新时代新征程,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更崇高使命和更重政治责任。与时代同向而行的检察事业,欣逢最好发展时期。生逢其时的当代检察青年,更应当把握时代赋予的机会,与民族同进步,与祖国共成长,以高质效履职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擦亮高质效履职的政治“底色”。底色愈“亮”,忠诚愈牢。最高检党组鲜明提出,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基层检察干警怎么落实?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科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二要办好“关键小事”,彰显高质效履职的为民“本色”。本色愈“鲜”,动力愈足。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司法公正与否、办案办事质效高低,评判主体是人民群众,评判标准是人民群众的口碑。作为一名政工干部,必须具备严细精实的工作态度,既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的规范和程序,又要培养细致入微的职业习惯,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考虑问题全面周到,处理问题一丝不苟,还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说话办事落在实处、讲求实效、精益求精。尤其在“直面群众”的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喉舌”“耳目”作用,善于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点,深挖各种案例中独特“宝藏”,生动讲好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为民司法、高质效办案的履职故事。


三要争当“行家里手”,提升高质效履职的检察“成色”。成色愈足,战力愈强。干事创业,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政治标准是检察人才队伍建设的首要标准,这就要求我们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切实增强政治把关、话题引导、正面宣传、联系群众等能力;无论是从事检察办案工作,还是综合行政工作,增强法治和检察专业能力都十分必要和紧迫,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深耕检察业务,用好检察独家资源,更深理解各项决策部署的初衷和用意,结合岗位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同时,我们还要着力提升全媒体素能,做到“策划能谋、提笔能写、举手能拍、出镜能讲”,努力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法治宣传产品。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