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以青春之名 担时代之责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以讲促学练内功、充电赋能共提升,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每周2名青年干警根据拟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上台脱稿演讲,院领导进行简要点评。现推出【青年干警政治讲堂】专栏,刊发青年干警演讲稿件,传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声音。



以青春之名 担时代之责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邓蓉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自2018年通过书记员招录考试加入检察队伍以来,我作为书记员在辅助检察官办理刑事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协助做好党建工作等岗位上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从检五年的时光里,我始终秉持忠诚履职的初心,涵养为民服务的情怀,在实践中不断收获进步。


书记员虽说是司法办案的“配角”,但也是检察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书记员的工作贯穿着整个诉讼流程,一起案件的记录是否准确清晰,文书档案是否齐全,法律文书能否及时印制……都与书记员息息相关。


对身处书记员岗位的90后青年干警而言,要想接好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就必须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具备深厚法律功底和丰富办案经验的领导和同事成为我学习的榜样,我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更全面具体地感受到了检察工作的意义。第一次深入全面了解检察办案工作,学会按标准装订案卷,同事的传帮带让我感受到了乐安检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第一次协助检察官办理刑事案件,从提审到开庭,让我深切地感受到面对的不仅是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第一次接到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案件,并及时对受害人进行救助,使受害人在遭受命运的苦难后重燃对生活的希望,让我更清楚地明白法律不是冰冷的条条框框,法律也是有温度的。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多年来,我甘当一颗默默无闻的螺丝钉,坚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脚踏实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滚石上山的精神,珍惜青春年华和时代机遇,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深学笃行、奋发进取,努力练就高强本领,做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干警的使命与担当!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