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担当实干善作为,刑事检察谋新篇
时间:2023-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以讲促学练内功、充电赋能共提升,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每周2名青年干警根据拟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上台脱稿演讲,院领导进行简要点评。现推出【青年干警政治讲堂】专栏,刊发青年干警演讲稿件,传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声音。



担当实干善作为,刑事检察谋新篇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龚敏红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刑事检察要谋新篇,就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检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要求,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


做好依法治国的捍卫者。结合刑事犯罪结构的新特点,加强轻罪社会治理,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非羁押电子手环、保证金提存、风险矛盾前端化解等工作,有机融合治罪与治理。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既抓好“严”,增强群众安全感,又规范“宽”,传递司法温度,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同时要注重后端治理,对不起诉案件做好“后半篇文章”。


做好法律监督的排头兵。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始终做到办案与监督相融合,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标,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作用,规范化、实质化、长效化推进监督工作落地见效,形成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的大控方格局。


做好弘扬法治的宣传员。通过司法办案活动弘扬和传递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活用身边典型案例释法,让人民群众在个案办理中明晰法律边界,明确法律的适用规则和平等保护的原则,引导社会公众明辨是非、尊重规则、敬畏法律,增强法律意识。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