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进圩日”系列普法活动第九站——湖坪乡
时间:2023-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7日,是湖坪乡赶圩的日子。一大早,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就来到湖坪乡农贸市场,拉起条幅、立好展板、摆上桌子和宣传资料,同乐安县人民法院一同开展“法进圩日”系列普法活动。







“阿姨,这是我们的宣传册,您可以看一下,我们有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七日内程序答复、三个月内实体答复的政策,如果有什么难解的法律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这上面还有我们的微信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关注,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我们的工作动态……”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的“摊位”面前挤满了围观的群众,检察干警一边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检察周边文创产品,一边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公益诉讼、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识别诈骗、自我维权的能力。







保护基本农田公益诉讼案、非法捕猎公益诉讼案、司法救助案……宣传展板上展示的发生在群众身边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吸引了大批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面对抱有法律疑惑和问题前来寻求帮助的群众,接访领导和检察干警耐心倾听、细心记录,有针对性地为群众缓焦虑、解心结、释疑惑,积极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依法维权。



在一旁设置的巡回法庭上,检察官针对一起交通肇事案出庭支持公诉。庭审过程中,检察官充分以案释法,警示群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侥幸心理不能有,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