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进圩日”系列普法活动第十站——罗陂乡
时间:2023-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4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乐安县人民法院来到罗陂乡农贸市场,开展“法进圩日”系列普法活动,为群众送去“法治干货”。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和检察周边文创产品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公益诉讼、防范养老诈骗和网络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识别诈骗能力。



“我打工一年多没有拿到工资,该怎么办?”面对群众的疑问,检察干警耐心倾听、细心记录,并用通俗易地的语言释法明理,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农贸市场一旁的宣传展板上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保护基本农田公益诉讼案、保护古树木行政公益诉讼案、司法救助案等发生在群众身边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积极教育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