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三进三问三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在服务群众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11月17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来到谷岗乡农贸市场,开展“三进三问三解”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送上“零距离”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案例展板、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和检察周边文创产品等形式,围绕婚姻家庭、农村土地流转、务工劳务纠纷、老年人赡养、预防养老诈骗等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了检察公益诉讼、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我在网上被骗了几万块钱,该怎么办呀?”面对群众的疑问,接访干警耐心倾听、认真记录,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说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识别诈骗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检察干警还深入农贸市场商铺,通过与商贩拉家常、谈心声的方式,详细了解群众的所求所盼,并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民生清单,以便更好地回应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