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努力担当新时代检察重任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干/警/政/治/讲/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以讲促学练内功、充电赋能共提升,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每周2名青年干警根据拟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上台脱稿演讲,院领导进行简要点评。现推出【青年干警政治讲堂】专栏,刊发青年干警演讲稿件,传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声音。



努力担当新时代检察重任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杨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检察干警,应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寄予的殷切希望,主动担起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更重的政治责任。


一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检察人,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将公正司法切实融入具体办案中,以“如我在诉”境界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高质效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检察青年的初心使命。


二要司法为民勇担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青年干警应把“以人民为中心”根植于心、付之于行,主动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深化开展弱势群体民事支持起诉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情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还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对“难啃的骨头”,要有“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精神,勇于担当,充分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积极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协作联动,以“我管”促“都管”,推进诉源治理。


三要勤学善思强本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的指示指引下,我深切认识到自己从事的检察工作,尤其是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涉及的知识面广、专业性强,更需要我们时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与时俱进更新检察理念,善思考、多创新,加强对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并在具体实践中熟练运用。我们还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前辈、岗位标兵及业务能手请教,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让自己尽快成为独当一面的岗位能手。

图片:余

编辑:余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