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进圩日”系列普法活动第十二站——南村乡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1月24日上午,乐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乐安县人民法院来到南村乡农贸市场,开展“法进圩日”系列普法活动。








普法宣传篇





“大爷大妈,陌生链接不要点,谨防网络电信诈骗!”活动现场,检察干警设点“摆摊”,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重点围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合同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等群众关心关注的亮点新规和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高识别诈骗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领导接访篇



接访领导 “坐台问诊”,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和意见,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明理,为群众答疑解惑。



案例展板篇



在活动现场一旁,检察干警设立了典型案例展板,通过展示“非法狩猎案”“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妨害信用卡管理、洗钱案”等群众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巡回法庭篇



巡回法庭上,案件承办检察官针对一起非法狩猎案出庭支持公诉,“赶圩”群众纷纷驻足旁听。庭审过程中,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审查起诉工作以及相关法律依据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0余人次。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