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进社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时间:2024-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泛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治意识,1228日,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乐安县人民检察院、乐安县农商银行协助乐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乐安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在县城西社区祥瑞国际小区开展以“欢喜庆元旦、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该活动由乐安县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抚州恩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积极参与并同步开展“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由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共同精心编排的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传统戏曲等文艺节目依次登台演出,现场群众连连叫好,不时发出阵阵掌声。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游戏互动环节,检察干警向游戏参与者赠送普法宣传手册以及精美检察周边礼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


台上节目精彩纷呈,一旁的普法“摊位”同样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检察干警通过放置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耐心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劳务纠纷、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养老诈骗等法律问题教育引导群众强化守法自觉,提升用法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人次。下一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立足检察职能,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持续开展丰富多采的法治宣传等活动,为推进新时代法治乐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