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社区普法零距离,人“进”心更“近”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喜庆祥和、文明法治的节日氛围,1月31日上午,乐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来到下大街社区惠民小区开展“法进社区”系列普法活动。

向下滑动查看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普法摊位、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电信网络诈骗、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预防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思维,提升自我保护和依法自我维权意识。







随后,检察干警立足检察职能,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有哪些?”“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以案释法,为现场群众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提醒群众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实筑牢反诈防线。

“大爷,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更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求助。”检察干警还深入居民小区,为群众送去普法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的发案特点、常见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措施等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