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乐安县检察院积极构建未成年人帮教体系
时间:2016-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乐安县检察院联合乐安县综治办、团县委、司法局、教育局、关工委、妇联等多家部门,成立乐安县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并以观护基地为依托,形成以观护点或观护基地为中心的网格化观护帮教组织体系,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开展特殊预防的延伸职能。

  该院联合团县委与乐安县三高制药有限公司和乐安鹏鑫食品有限公司,协商建立乐安县未成年人观护基地。观护基地针对检察机关不捕、不诉、附条件不诉以及人民法院判处非监禁刑的异地户籍或“三无”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和矫正。由上述单位为其提供食宿、组织技能培训、参加劳动实践,帮助回归社会,意在实现观护、教育、改造于一体。同时,以街道(乡镇)所在社区(村委会)为依托建立观护点,具体负责对本辖区有固定住所的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具体帮教;以辖区学校为依托建立的流动观护点,具体负责对涉罪未成年在校学生实施考察帮教。

  至此,该院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体系初步建立,形成了检察机关、观护站、观护点或观护基地为成员的纵向帮教组织体系,实现了社区(村委会)、学校、企业参与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的横向无缝对接,为下一步开展具体观护帮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