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教师节特刊】检察官遇到教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教师节特刊】检察官遇到教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9月9日,乐安县检察院刘莹姐姐工作室联合县教体局、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邀请江西省人大代表蓝丽及3名二级心理咨询师一同来到乐安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教师节慰问活动,通过向教育界省人大代表转交江西省检察院田云鹏检察长的签名贺信、与特殊教育教师代表座谈、心理咨询师建立特殊孩子心理台账和收集孩子微心愿的方式,与全校19名师生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教师节。

据了解,本学期系乐安县特殊教育学校首次开学招生,目前在校学生15人。活动中刘莹姐姐工作室的检察官们用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手语老师翻译提醒孩子们增强法律意识,同时启发孩子们要遵纪守法,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中“刘莹姐姐”和老师把积木、拼图、文具等送到孩子手上,孩子们收到礼物后格外开心,有的孩子用蜡笔画出一朵花,送给正在安抚多动症学生的谌芬老师。谌老师表示:“爱是一切教育的前提。我会用心收藏今天这份来自检察机关和孩子们的特别的节日礼物,尊重每个孩子的差异,呵护每朵花的时令,用心陪伴,静待花开。”

“这是我从教以来最难忘的教师节,乐安县检察院联合全县七个部门成立的刘莹姐姐工作室用爱、用心、用实际行动帮助、关心弱势未成年人,关注教师群体。特教的意义就在于帮助特殊孩子平等地成为社会生活的参与者,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生活得更有尊严,这也是我和所有特教老师共同努力的方向。我也想成为刘莹姐姐工作室志愿者,为乐安未成年人工作尽一份力。”蓝丽说。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