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乐安县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保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0-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乐安县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保校园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的公信力和认可度,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促进检察建议得到切实整改落实,实现“双赢、多贏、共赢”的社会效果。近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就某商家在未取得食品登记证及未进行健康体检的情况下,擅自在中学校园内开设食品小卖部向在校学生出售“五毛食品”问题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公开宣告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

公开宣告送达会

 

在公开宣告送达会上,承办案件的员额检察官就检察机关调查的事实和相关监管部门职责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和说明,督促被建议单位依法履职,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被建议单位负责人在认真听取建议内容后表示,将尽快整改落实检察建议提到的问题,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给检察机关,推动检察建议真正落到实处。

 检察官表示

检察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职责,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依法行使监督职责,针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让在校师生吃上安全健康的放心食品。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