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最高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效检察履职
时间:2023-11-1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潘毅琴在第二批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定评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效检察履职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刘亭亭)第二批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定评会今天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在定评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大意义,在一以贯之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以高质量检察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效检察履职。

潘毅琴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具体落实到检察履职实践中。坚持以学铸魂强党性、固根本,在以深学促深化中把准融合方向,在以细照促内化中找准融合路径,切实提升检察人员在司法办案中自觉融入政治要求的意识和能力。

潘毅琴要求,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切实提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效水平,把党建要求落实到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检察实践中,落实到增进民生福祉的检察实践中,落实到“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检察实践中,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办案每一个环节。坚持以评促建,全面总结评选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引领推动全国检察机关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上出新招、见实效。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