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三严三实
作风建设动真格!“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9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动员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乐新义对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以一流作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打造放心舒心安心尽心“四心”营商环境,实现“打好一个强攻战、实现五个新跨越”目标任务的必然选择;更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检察干警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肃清流毒影响,持续整治顽瘴痼疾,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敢担当的要求出发,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抓好“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行稳致远。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落实“一岗双责”,推动活动责任链条贯穿始终;要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有“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胸襟和勇气,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强化督查问责,采取明察暗访、突击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检查作风常态化,提升干警形象。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谋长远的角度出发,把握活动要求,提高推深“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的检察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管长远,把“八扬八治”活动与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要精准对照“八扬八治”的内容,坚持破立并举,弘扬“八种正气”,整治“八种习气”,全面提升检察效能;要搞好统筹结合,活用方式方法,抓紧抓实各个环节和步骤,确保活动落实有力;要通过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真正把平等、审慎、服务等理念树起来、落下去,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