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乐安县院开展“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关爱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31乐安县检察院举办“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关爱祖国未来” 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联代表、共青团代表等11人参加活动。

在乐安县院,受邀代表首先参观了该院制作的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展板,通过生动有趣的展板图片,未检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情况。并播放视频短片,增强受邀人员对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性质和办案流程的直观认识。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该院领导通报了乐安县院未检科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介绍了该院落实法律援助、合适成年人到场、慎捕、分案起诉、附条件不起诉、犯罪记录封存等未成年人司法特殊保护制度。大家一起观看了未检工作专题片,共同学习和了解先进地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举措。

      在交流讨论环节,受邀人员畅谈了对未检工作的全新认识,对乐安县院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以校园为预防重点,开展检校共建,组织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增强在校生法制观念。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信息化手段,丰富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载体。二是积极构建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化预防帮教体系,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对不捕、不诉、附条件不起诉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和教育矫治工作。三是结合开展扫黑除恶、防治“校园欺凌”等专项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的打击力度,对发现的教唆、指使、引诱未成年人犯罪或向未成年人传授犯罪方法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该院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创新机制,努力把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同时,希望受邀代表继续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为现场活动照片) 

                    (图为现场活动照片)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