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视察活动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日,乐安县院邀请人大代表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视察活动,乐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乐明,金竹畲族乡民族小学教师蓝丽等省、市人大代表6受邀加活动。

活动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军陪同受邀代表参观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实地查看了检察长接待、律师接待、远程视频接访、集体访接待和心理疏导等办公场所,观看了远程视频接访的现场展示,了解了相关工作流程。随后,在县检察院二楼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检察委会专职委员董少武向受邀代表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职责,办理的案件情况。杨建军检察长通报了本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受邀省、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并为该院健全和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应用,提高检察为民的服务水平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建议。

 

乐安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于今年7月9日正式启用,请了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玉棠、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董志标,县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丁南昌、县司法局副局长黄富亮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揭牌仪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由“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转型升级,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网络平台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12309移动客户端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实体大厅设在院信访接待中心,主要承担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和举报,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接待律师,受理和审核案件,提供法律咨询,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开展检务公开和检察宣传等工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