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2日上午,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全市政法队伍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建华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年检察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坚决态度、坚定意志、过硬作风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有序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要着力强化正面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全员政治轮训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等工作中涌现出的检察干警典型,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坚持以案示警,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案为警鉴,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开展“四查四纠”,深刻查摆个人在政治思想、履职尽职责、公正执法司法、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组在检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制度见效。三是要压实责任,以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院党组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政治责任,党组书记、检察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支部发挥好“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教育整顿在检察机关落地见效。要主动接受上级政治督查和巡视巡察,加强督促检查,对于教育整顿中不严肃不认真、搞形式主义、虚于应付、敷衍了事、失职失责的部门和个人予以严肃处理,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