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乐安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6月10日,乐安县检察院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受邀代表委员走进乐安县检察院,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群众通过来信、来访、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信访以及远程视频接访等进行了实地观摩,观看了微视频《七日之约》《你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该院通报了2019年以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检察机关规范群众信访受理登记、信访流转程序、信访回复答复等方面的要求,听取大家对检察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完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9年以来,乐安县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共处理群众信访69件,其中:来访33件,来信23件,来电12件,网络1件。7日内程序性回复群众信访60件,不具备回复情形9件(来信人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不详;同一事项重复来信且检察机关已经回复等信件)。进行当面回复43件,电话回复9件,短信回复3件,书面回复5件。对于具备回复情形信访件,七日内均作出程序性回复,对于属于本院管辖的信访件,三个月内均答复办理进展或结果。

据悉,为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6月8日至12日,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10日,江西省全省三级检察院同天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