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守护少年的你|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4-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润校园

护“未”成长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校园法治建设,3月27日,乐安县第三小学法治副校长、乐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戴丽玲走进乐安县第三小学,为100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什么行为算是校园欺凌?”


“遇到校园欺凌了你会怎么办?”


课堂上,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为主题,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远离校园欺凌”等内容,结合社会热点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通过“视频+图文”的形式,将法律知识与校园场景相融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递法治“干货”,教育引导学生要增强性别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面对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能够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下一步,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创新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持续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力度,以检察履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