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强制报告制度+“五必须”规定,合力守护未成年人
时间:2024-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和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细,强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4月3日上午,乐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共同举办乐安县落实“五必须”、 强制报告制度主题培训会。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志坚,县检察院检察长提名人选杨文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谢灿姿主持会议,全县旅馆行业、网吧、娱乐场所等60余名代表应邀参会。


会上通报了乐安县2023年度全县旅馆行业治安管理、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和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情况,剖析了督促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和“五必须”规定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











随后,县公安局干警和县检察院“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先后就强制报告制度和“五必须”规定内容对60余名行业代表开展业务培训,并向他们送达了《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责任承诺书》。


会议指出,强制报告制度和“五必须”规定是保护未成年人的有力举措,也是防止未成年人再次受到侵害的重要屏障,各旅馆行业、网吧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要严格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和“五必须”规定,认真落实好对未成年人的社会保护责任。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不仅是社会责任,更是法律义务。各从业人员要把强制报告制度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通过强制报告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第一道关口。要强化协作,形成保护合力。公检双方要积极探索合作模式,进行资源整合,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构建综合预防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织密织牢关爱保护网。要加强宣传,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发挥“刘莹姐姐工作室”作用,广泛开展强制报告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强制报告海报、播放宣传片、到学校开展主题宣讲等方式,让更多人成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