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天台县检察院依法监督一名职务犯罪罪犯收监执行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天台县检察院在监督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工作中,发现一名监外执行的罪犯不符合监外执行条件,遂向县司法局发出检察建议,有效规范了社区矫正活动。 
   罪犯屠某,原系某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因犯受贿罪于2015年3月16日被天台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经天台县检察院查明,2018年3月12日,屠某伙同他人在自己家中,用自制冰壶以烫吸的方式吸食毒品,次日公安机关将其抓获并作出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为有效维护刑罚执行的严肃性,从严把握职务犯罪的监外执行,天台县检察院在获知相关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及时督促县司法局将该罪犯收监执行刑罚。 
   天台县检察院于2018年3月14日向县司法局发出检察建议,县司法局依法提请撤销罪犯屠某缓刑。天台县法院审理后认为,罪犯屠某在缓刑考验期内,违反行政法规,情节严重,于2018年4月18日裁定撤销缓刑并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三年。 
   目前,罪犯屠某已交付收监执行刑罚。 
   检察官提醒,社区矫正人员千万不要以为被判处缓刑就可以从此“高枕无忧”,不把社区矫正当回事,甚至放纵自己,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莫要等到被收监后才追悔莫及。
 

 
 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